林散之先生銅像落成儀式在烏江林散之書畫藝術廣場隆重舉行

2021-05-06 11:41:26
浏览次数:
       2020年8月8日,林散之先生銅像安裝儀式在烏江林散之書畫藝術廣場隆重舉行。當代藝術家、林散之先生之子林筱之,安徽省林散之書畫院院長楊峰,著名雕塑家陳吉斌,著名書法家范以晨,金箔置業集團董事長朱正華,烏江林散之書畫藝術廣場總經理楊名霞及林老先生的後人、學生等社會各界近百人士參加了本次活動。

       在銅像落座儀式上,金箔置業董事長朱正華代表金箔控股集團致辭,他表示,林散之先生畢生追求和實踐草書藝術的創新與發展,從而迎來了中國草書藝術的新風貌,為中華民族乃至全世界留下了寶貴的藝術財富。
 

 
       為表達對先生的崇高敬意,金箔控股集團斥資打造了大型書畫藝術廣場,並由陳吉斌先生雕塑工作室設計鑄造了先生銅像一尊,該銅像高9.2米,重近7噸,是諸多林老塑像中較大的一座,也是歷史上國內藝術家塑像中較高的一座。銅像坐西向東,喻示林散之先生瞭望東方、眷念故土的情懷,指引後輩勇於創作出真善美的藝術作品。在銅像製作過程中,金箔控股集團董事局江主席給予了高度重視與關心,全程親自參與策劃、定稿、宣傳推廣,數次前往工作室現場指導工作,傾注了滿腔心血和情感。
 
 
       立秋時節,烏江上空原本晴空朗朗,忽然風雨俱來,大雨滂沱,整個吊裝施工都在雨中進行。大雨洗去了銅像灰塵,雨滴灑落在銅像上,似在吟詠林老“江上詩存”的詩句。銅像順利落座後,風停雨止,天空一片瓦藍,白雲絮絮如棉,現場嘉賓紛紛向林散之塑像進香,祈願烏江風調雨順,日勝一日!祈願林散之書畫藝術廣場蒸蒸日上,早日成為烏江一道靚麗風景線!鞭炮聲中,陽光普照,引來路人駐足與稱讚。*後,銅像由製作單位用紅布包裹,待揭幕儀式上盛世開啟。
 


    陳吉斌老師談作品的創作過程:https://v.qq.com/x/page/f3026w6ps09.html
 
       書香浸潤人生,文化啟迪智慧。古鎮烏江,承載著“中國草聖”林散之先生一生的奮鬥足跡,金箔集團在此投建大型文化項目,正是借林散之盛名,打造文化藝術高地,向文化產業進軍的發展跨越,不僅為藝術家與收藏家之間搭建了橋樑,也為藝術進入平常人家開闢了管道。

搜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