抗戰勝利70周年 南京藝術家爲抗日女將塑像

2021-05-06 17:56:15
浏览次数:
       1938年初日本侵略者開始侵入安徽,和縣人民奮起抵抗。民族英雄成本華不畏生死、指揮戰鬥,在被日本侵略者俘獲后,為掩護群衆,寧死不屈,*終被日軍殘忍殺害。成本華犧牲時年僅24歲。
 
陳吉斌對成本華雕塑的發型進行修飾
 
       爲了銘記曆史,珍惜和平,緬懷抗日女英雄成本華,安徽和縣興建“*美抗日女英雄”成本華紀念廣場,由陳吉斌擔綱女英雄形象的雕塑工作。在目前僅有的兩張正面照片中,陳吉斌經過反反複複的推敲,塑造壹個緊閉著雙唇,面對日本兵,視死如歸的英雄形象。他說,在先期的資料收集中,解讀了她相信*終抗日壹定會勝利的內心世界。因此這座雕塑,突出的是壹種精神世界。
 
成本華雕塑高達5米,突出英雄氣概
 
       陳吉斌是蠻聲海內外的著名雕塑家,在城市雕塑、肖像雕塑、佛像雕塑方面取得了令人矚目的成就,其作品遍布東南亞。由于成本華雕塑有5米高且體積較大,時間很緊張,陳吉斌從接到任務後就開始加班加點,泥稿只用了二十多天就完成了。在形象塑造上,由于照片中的原型發型比較淩亂,因此進行了取舍,在神態上下足了功夫,體現出光輝、正氣形象,不僅僅是和縣的成本華,也代表中華民族不屈不撓的形象。

       據介紹,在和縣的這座成本華廣場將嵌入5.6米長的成本華事迹介紹牆,“抗日女英雄”人物青銅雕塑也將于9月3日抗日戰爭勝利70周年紀念日前夕屹立,讓更多的人了解和記住這位“*美抗日女英雄”的英勇事迹。

搜索